這已經不是六人小世界的問題了-



經歷了上週很不英國的
High Street Shopping之後,我又到了倫敦……

這次比較Lucky遇到劉小倩和SeHee都剛剛好在London Gatwick,
這麼難得的機會一定要大家一起出去的啊!
(雖然就算他們不在  我也會自己出去就是了……)

所以我徹底的發揮神力撫子的精神,早上六點半抵達倫敦,
八點半我就已經神清氣爽的出現在劉小倩房門口了!

我們住的飯店後門緊鄰車站,而且還有一條小徑通往月台喔,
居然方便到只要把房卡拿出來刷一下就可以直接抵達月台了!
而且我們三個人的one day passy總共才花了32英鎊左右,
三人同行一人免費真的是很好的一件事啊~
冷冷清清的早晨,
我們三個小女生嘰嘰喳喳的準備出門探險去了!


花了45分鐘左右到了Victoria Station,
從頭到尾跟觀光客沒有兩樣的我們
一邊吃壽司一邊就在車站裡頭照起了相,
倫敦不愧是倫敦,連車站都比較有氣質。


早上十點的倫敦,大街似乎都還沒醒,
街上只有我們三個是如此的充滿朝氣,

尤其是劉小倩看到Air China的時候真的是瘋了似的要跟招牌合照,
而且我們還意外發現門口看板上的女生是小倩的同學……


我們沿著寧靜的Buckinham Palace Road走呀走,
走到Royal Mews,可惜剛剛好碰上一年中的休息時間,
所以只留下這張Shield of arms……


不過當我們的探險之旅到了Buckinham Gate的時候,
忽然發現四周人山人海,
本來我想說人好多就算了,
但好奇心重的劉小倩說等個五分鐘看看嘛,
因為通常人著麼多一定有什麼事,

結果我跟SeHee還真的開始站在旁邊倒數,
不過還好有留下來,
因為人這麼多的原因是每天的衛兵交接要開始了啊!
所以我們歪打正著的看到戴著毛毛的高高帽衛兵
昂首闊步的走過我們面前~
可惜因為天氣太冷了,所以鮮艷的紅制服被灰濛濛的大衣蓋住……


而且我想這個世界真的是很小,
因為繼我在巴黎戴高樂機場巧遇前男友之後,
這次又在白金漢宮門口巧遇
也飛來倫敦    但在Heathrow機場降落的Sachi啊!


我猜這就像Flo常常跟我說的:
這世界對妳來說真的是不夠大,走到哪裡都遇到認識的人!
所以,我也可以在七月的時候在慕尼黑車站碰到阿邦、
九月的時候在巴黎街頭碰到古KK、
或是又在世界的哪個角落碰到Steven或Debbie囉?

白金漢之後理所當然的是西敏寺和議會大廈和大笨鐘啊!


我們大家千里迢迢的飛來倫敦就是要看到大笨鐘啊!
而且我們剛剛好在中午12點的時候走到大笨鐘前,

親耳聽到了傳說中的Ben-Ben-Ben。

當我們站在西敏寺前的廣場的時候,
小倩很有感而發的說:
『我飛了兩家航空公司,倫敦都不知道來幾次了,但怎樣還是看不膩啊!』
我好喜歡她這樣的心態,
因為下一次我再來的時候,身邊不一定會有小倩,
或許不會有大風吹得我要拉緊外套、
我也許不會再遇到Sachi,但我一定會遇到其他一樣令我開心的事!
同樣的地點、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季節、還有不同的人,
都會造就不同的珍貴回憶。

我們在大笨鐘之下跟要去不同地方的Sachi分手,
很認真的跑到
Westminster Bridge上跟House of Parliament留下充滿紀念性的照片,
然後繼續充滿朝氣的前往Sehee一直很想去的倫敦鐵橋!

在倫敦塔站下車的時候我跟Sehee說了九日女王的故事,
還有很多倫敦塔的鬼故事,結果害她死也不想進去,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這樣嚇她的,不過我們沒有太多時間也是另一個考量啦……

泰晤士河岸的倫敦塔充滿著古典的歷史痕跡,
但河對岸的City Hall卻是活力四射的摩登。
站在泰晤士河岸,我看著古典和現代的倫敦,
心裡再一次的讚嘆這樣截然不同、但放在一起卻絲毫不顯得突兀的景色。
我有一點了解到為什麼古人要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了,
尤其是在讀了書之後……
因為我的世界之旅才剛開始一個月,
但這個世界帶給我的感動卻是這麼的多。

因為小倩和SeHee的飛機在晚上8點起飛,
所以我們的探險在倫敦鐵橋之後就劃下了句點。
本來他們要把我帶回飯店的,
因為他們說我一個人留在外面一定會被那些英國男生拐走,
太不安全了!
但我很私心的不想讓自己的探險這麼早結束,
所以在三保證我絕對不會隨便跟哪個英國帥哥跑掉,很任性的硬要留下。

所以接下來的就是我自己的探險故事囉~
而且我還真的在倫敦遇到很厲害的豔遇了呢!


等待夕陽西下也是一種浪漫

 

上次說到我跟SeHee和小倩在倫敦鐵橋前分手,

我決定一個人繼續我在倫敦的探險,
因為倫敦實在太美麗了,
我無論如何都不能允許自己七早八早就滾回飯店睡到天昏地暗,
所以我坐在City Hall前頭想了一想,決定要回到Westminster Abbey。

當我付了12英鎊站在西敏寺的大廳仰望一大片細心裝飾的大拱頂時,
我真的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想像一下自己站在一個百年古蹟之下,
腳下踏的是偉人們走過的拼花大理石地板,
觸目所及盡是大師的嘔心瀝血的結晶,
站在偉大的藝術之下,
我才開始意識到自己有多麼的渺小。


也在同一個地點,我正被眼前令人眼花撩亂的藝術感動到不行,
在心裡第一千次讚嘆那些已逝去的藝術家的匠心獨具時,
忽然有人走到我身邊跟我說:
『Is this the first time you been to the Abbey?』
『Yap……』
那個是個略略低沉、很有磁性的好聽嗓音,
我一邊回答一邊轉頭想看看這個聲音的主人究竟長什麼樣?
I swear to my life,在我轉頭後的那一秒,
我真的很慶幸我決定自己留下來探險,
因為那個男生活生生長的像年輕十歲又有頭髮的裘德洛啊!

略略交談了十秒鐘以後,
我才知道這個長的很像裘德洛的男生叫做Joe,主修藝術史,
而且他表示他很願意帶我參觀the Abbey!
當下我整個樂到不行,在心裡第一萬遍感謝阿酋航空把我送到倫敦!
因為我免費賺到一個西敏寺私人導遊啊!

The Abbey是個紀念偉大的國王、女王、藝術家、音樂家和作家的地方,
不論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熟悉的名字在眼前跳動。
Henry Ⅴ、伊莉莎白、莎士比亞、拜倫……
雖然他們早已長眠地底化作塵土,
但他們顯赫的功績和偉大的著作不但沒有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失,
反而因為時間的沉澱而廣為人所知。

站在拜倫和莎士比亞的紀念碑前,
我突然轉頭對Joe說:
『Do you hear that?The whisper said I’m the stranger in this breathing world!』
Joe笑著跟我說:
『那你一定是聽到拜倫的鬼魂在跟妳說話!』

要不是西敏寺裡不能照相,
我一定會在裡頭照到把記憶卡塞爆!


雖然不能拍,但還是偷偷拍了大迴廊
在三個小時快樂的歷史之行後,我跟好心的帥哥導遊說掰掰,
(其實這又是一個讓我覺得Joe真的是好人的點,
因為他雖然很好心的當了我三個小時的私人解說員,
但卻完全沒有纏著我要電話之類的,
當然也可能是我個人沒有讓人家想要要電話的魅力啦……)
決定繼續在附近尋找新的體驗。

看看時間已經五點半了,
差不多也是太陽快要下山的時間,
所以我很隨性的走道對街的茶館,
就坐在窗前的高腳椅上,
一邊看著眼前行人來來往往,
一邊寫post card給家人和朋友。
開始飛了以後,我養成了在每個城市寄post card的習慣,
而且我開始在每個造訪過的教堂替家人和朋友們點上一?蠟燭。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坐在茶館等待日落後倫敦的美麗,
為自己的生活添點詩意。
而不是只是LV和Guccis那麼的平凡無奇



對我來說倫敦就像個中規中矩的英國老紳士,
連地上的瓷磚都鋪的井然有序。
倫敦,是華麗而內斂的,
處處可見精雕細琢的古蹟,
但精緻中卻帶著沉穩,
連空氣聞起來都是歷史的味道。
我想我可以了解為什麼英國人總是這麼驕傲,
因為如果我國家的過往榮光也被保留的這麼完整、這麼鮮活,
我想我也會跟英國人一樣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ola 的頭像
    viola

    小紅帽工作點滴

    vi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